•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天的故事|透过“新深马”,看到有“力”的深圳

2023-02-20 10:59 来源:南方网

  2月19日7时30分,荣耀·2022深圳马拉松开赛。本届深马以“新时代 新深马”为主题,两万名选手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迎着朝阳奔跑,开启今年深圳大型赛事活动的新篇章。

图源:南方日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2013年到2023年,深马经过历年打造,已成为“金标”赛事、深圳名片。透过这张名片,我们加深了对深圳的了解。

  透过“新深马”,我们看到“魅力深圳”。本届深马全程路线从莲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发,到前海石公园结束,沿着有“改革之路”之称的深南大道行进,途经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高科技园区、大沙河、人才公园、南头古城等代表深圳特色的“城市名片”,展示深圳山海连城的靓丽风景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尽显深圳自然生态、人文创新之美。赛道上,除了美景,还有感动。从年过花甲仍坚持跑完全程的老人,到推着儿子完成第56场马拉松的爸爸,再到用马拉松长跑纪念婚姻20年“长跑”的夫妻……参赛选手带来的感人场景,诠释了不断向前、坚持信念的品质,也为深马增添了魅力。

  透过“新深马”,我们看到“实力深圳”。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检验。本届深马科技感十足,吸引了一众深圳科技企业,运用了3D建模、物联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接入视频传输、医疗救援、赛事计时、无人机、AI识别等五大系统,实现全赛道可视化呈现、赛事信息管理、赛事实时监控。从应用元宇宙建模技术制作虚拟深马赛道,打造数字孪生深马赛事指挥调度平台;到利用物联网技术集成赛事各类数据,实现实时可视化监控;再到运用AI识别技术,快速准确识别突发事件及违规行为……科技赋能,让“新深马”的服务更优、保障更强,赛事水平更高,这也彰显了深圳的科技实力。

  透过“新深马”,我们看到“活力深圳”。“新深马”以全新的主题内涵、赛事路线、服务品质,全域全景展示活力深圳,凸显新时代深圳“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以及深圳市民活力四射、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随着深圳马拉松的开跑,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回归,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接踵而来,城市活力跃动、生机勃发的景象将全面展开。众多选手尽情挥洒汗水,展现出拼搏与坚持,也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无限热情。在这座平均年龄32.5岁的青春之城,一场场赛事的背后,是属于这座城市的奋进不歇、耕耘不辍的火热氛围。

  深马圆满落幕,奔跑仍在继续。以“新深马”为新起点,抓住“体育大年”契机,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有效提升全民健身热情、促进体育消费,提振各方信心、助力经济发展,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添新活力,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注入新动能。(郭雪营)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