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绘出深圳新图景

2022-05-27 11:37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刚刚闭幕的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查报告、酝酿人事、勾画蓝图,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通览省党代会报告,不难发现它对深圳着墨颇多。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圳作为广东核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在全省改革开放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使命任务,更应率先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呼唤“深圳担当”。

深圳城景。图源:视觉中国

  回望来路,深圳从来都不曾让人失望。仅仅是在“十三五”期间,深圳经济保持着年均7.1%的增速,2020年经济总量达到2.77万亿,2021年更是闯过了3万亿的大关;深圳出口总额在全国内地城市实现“二十九连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跃居全国首位,商事主体总量、创业密度全国第一;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93%的国际先进水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8年居全国城市首位,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居第一位……这样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看到了深圳奔跑逐梦、发展向前的澎湃动力。

  深圳发展保持着高质量,环境还越来越优美,市民的幸福指数还越来越高。在“十三五”期间,深圳累计投入超过1500亿元治水,早在2019年底就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没有那么塞车了,可以坐地铁去看海了,城中村变漂亮了,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在“深圳速度”的背后,更有着格外吸睛的“深圳气质”,更有着特别暖心的“深圳温度”。

  蓝图已经绘就,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化“1+1+9”工作部署,每一项都与深圳息息相关。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绘制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所作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契机,充分利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时期,继续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曾经一次又一次让人惊艳的深圳,必然能够续写出更为精彩的“春天的故事”,绘就一幅新时代深圳的幸福图景。(高永维)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