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摘“星”,防控速度背后更见关怀温度

2022-01-26 16:43 来源:南方网

  1月25日晚,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鹤围村58栋、鹤围村64栋等两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1月26日零时起,深圳已全域低风险——深圳人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没错,大家行程码上的“*”没有啦!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解除隔离的居民们挥舞着国旗,合唱《歌唱祖国》,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的广大市民群众通过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关爱和温暖——一位新娘身着嫁衣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的图片在网上传播开来,她也成为“被全深圳祝福”的人;面对需要帮助的孕妇家属,“电话发我”的霸气回复让人们感到温暖;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展现出市民的文明素养……以自己的毫末微光照亮周围,在深圳抗击疫情的群体画像之中,我们看到了取得胜利的信心。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居民正在做核酸检测。图源:人民视觉

  时间不语,却忠实地记录着日日夜夜。从1月8日到1月26日零时,历时17天3个小时,深圳成功摘“星”!在防控速度背后,我们更见关怀温度:一轮轮核酸检测、一户户居家隔离、一次次志愿服务……当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深圳市民都在以各种实际行动,支持着抗疫大局。守得云开见月明,不负春光不负卿。深圳市全域均变为低风险地区之后,有人说想去爬一下梧桐山,有人计划带着妻子去趟医院做个产检,还有很多人手提行李,朝着故乡方向来一场奔赴……从“宅”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新找回忙碌的“节奏”,讲究效率的深圳市民向前奔跑,力求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每个人而言,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解控后,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严格卡口管理,严格密闭文体娱乐场所管控,加强交通管控。过往的经历告诉我们,“慎终如始”这四个字是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以贯之的理念与态度——每一个环节都严防死守,每一类风险都严格把控,每一个主体都责任担当,我们慎终如始,就能不断地取得胜利。(谢伟锋)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