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稳中求进让深圳号经济巨轮击楫勇进破浪前行

2022-09-02 11:13 来源:南方网

  深圳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深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市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稳就业稳物价,扎实保障基本民生,持续推动经济企稳向好。深圳经济前7个月的运行,就像一列在崇山峻岭间飞驰的列车,穿越层层阻碍,行稳致远着实不易。

图源:视觉中国

  前7个月深圳经济之所以能延续恢复态势,一方面得益于中央决策部署所催生的政策效应,一方面来自于深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改革攻坚所释放的发展红利,重点体现在稳的因素更加积极、进的动能日益充足。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34.26亿元,同比增长0.6%;全市进出口总额19085.3亿元,同比增长1.8%……在这一串串凝固的数字、一份份沉甸甸的数据中,企稳回升、预期向好、日趋向优的经济运行新态势清晰呈现,彰显出深圳经济的韧性和厚度。

  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前7个月深圳经济延续恢复态势,是深圳疫情防控得力、经济复苏强劲、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成色十足的印证,是全市干部群众拼搏奋斗、推动深圳经济奔跑向前的写照。这其中最大的“招数”就是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篮球场上,谁能掌握篮板球,谁就能掌握比赛的输赢。眼下,球出中场,离“拿下全场”的时间越来越近,而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破解之法、进取之道,就在于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不动摇,牢牢把控好经济运行的“篮板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用管用的办法,出务实的招数,使各项工作着眼点更高、着重点更准、着落点更实。前7个月深圳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一系列的新成绩、新亮点、新趋势,持续增强深圳抵御经济下行压力的内功,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发展奇迹蓄积了动能。只要坚持求真务实、求进求变,精准施策、抓好改革落实和政策落实,就能让“深圳号”经济巨轮击楫勇进,驶向更加“深蓝”的海洋。 (林伟)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