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凝心聚力促发展,书写政协新篇章

2021-03-11 10:35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本次全国政协会议,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建睿智之良言,献发展之良策,话未来之宏图,绘奋斗之愿景,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积极成果。把本次大会开成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坚定了奋斗的信心,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人民政协是中国之制、中国之治的伟大创造,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委员的提案、意见和建议,不仅是委员依法履职的重要依托和形式,而且是火热时代、火热生活的生动映照。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13件,委员人均超过2.7件,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其他方面,这背后,是委员深入调研的汗水,是殚精竭虑的心血,是拳拳爱国心、浓浓为民情,是人民政协为中国之治作出的独特贡献。

  人们不会忘记过去一年人民政协作出的非凡贡献。去年疫情袭来时,全国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委员迅速投身抗疫斗争。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复工复产等,积极助力“六稳”工作,促进落实“六保”任务。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复工复产现场,都有政协委员的英姿。可以说,全国政协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展现了新风貌,取得了新成就。

  凝心聚力促发展,书写政协新篇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意味新征程的开启、新使命的肩负,意味着新目标的实现、新蓝图的绘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成功的缘由,也是成功的秘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人民政协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