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

2019-10-24 09:00 来源:南方网 高谭

  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晓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做到“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抓住关键、切中要害,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重要指示,说到底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呼应人民群众期盼,帮助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给群众带来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凸显出针对性、务实性的问题导向思维,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具体的方法。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就是要始终心系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的同时,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成绩单”赢得民众的认可和信任。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就是要坚持调查研究,放下身段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体察民情、问计于民。坚持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搞关门教育、闭门整改,把群众认可不认可、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才能知群众所想、所盼、所求、所急,也才容易找出自身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与群众期待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的对策、措施,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贵在行动、重在实效,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诚意,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不喊口号、不做样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聚焦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加强督导、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向群众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答卷,让群众用获得感实事求是地评价。(南方网高谭)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