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担当作为擦亮平安珠海的名片

2021-10-15 10:20 来源:珠海特区报 丁焕松

  记者7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本报10月8日01版)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既是老百姓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也是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公安部门勇于担当奉献,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值得点赞。

  平安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没有平安,就没有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更谈不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从开展“敲门行动”,把“服务送上门”,到“意见请进来”,多渠道聆听群众心声;从不断优化机制,提升反诈处置效率,到建立多破快破机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公安部门这些“组合拳”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体现了公安队伍一贯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也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平安珠海建设离不开公安部门的努力,人民幸福生活也要靠忠诚卫士来守护。公安干警队伍作为平安珠海建设的主力军,为筑牢社会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违法犯罪分子逞凶作恶、群众最需要保护的关键时刻,是公安干警冲在最前面;在万家团圆的佳节良宵背后,是一线公安干警在默默付出;在秩序井然的大型活动现场,也都少不了公安干警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汗水甚至是生命为人民群众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不断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努力打造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火眼金睛”的作用,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所遁形;抓好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当好平安珠海的守护者,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就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保驾护航,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