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隔离人员也是战斗员!

2022-01-23 11:01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责,既体现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尽职尽责,体现为每一个你我不置身事外,做好自己的健康守护人,也体现为隔离人员的主动配合,他们停下的脚步等于踩住了疫情蔓延的刹车。

  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又是年关将近,我们也需要对隔离人员的付出和贡献,予以诚挚的敬意和问候!

  如果说核酸检测是筛查疫情风险的有效手段,那么,隔离观察就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必要之举。隔离人员积极配合、主动隔离、做好防护,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关心爱护,也是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负责。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我们感谢隔离人员的配合和理解,感谢他们的坚持、严守和不懈战斗,而作为另一战场的疫情战斗员,对他们最好的感谢莫过于在隔离期间做好服务保障。

  做好服务保障,要满足其饮食、就医、咨询、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当好全天候的“服务小管家”,此外,更要关注孕妇、独居老人、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特殊需求,相应的“绿色通道”不可少。

  没有谁希望自己被隔离,但狡猾的病毒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从这个意义上说,关心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其实也是在关心我们自己。我们也希望并且相信,每一位隔离人员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做好各项隔离防控工作,做好健康监测,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调解好自我情绪。

  明月一心,共沐风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看到雨后彩虹,坚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