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员筛查 守护珠海

2022-01-18 10:43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为科学精准应对疫情,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珠海市于1月16日、17日、18日连续三天开展每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天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真的想说医务人员辛苦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辛苦了,每一位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市民辛苦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就一直是精准防控的重要举措。这不仅能及时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而且是病毒溯源的必然之举,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同时也有助于政府从整体上研判疫情态势,精准施策。

  过往的疫情防控经验告诉我们,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既要做到“大处着眼”也要做到“小处着手”,惟其如此,才能防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疫情防控是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珠海此轮疫情特殊之处在于,相比之前的德尔塔病毒,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更强、更加狡猾,而当前又正值流感高发的季节,再加上春运影响,车流、人流、物流大增,因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配合。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而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不只是道德责任,更是法律义务。

  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让我们从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起,共同构建防疫屏障,共守健康安全。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