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因为他们 这座城市才风采照人

2022-01-20 10:46 来源:珠海特区报 李勇智

  从1月14日珠海报告今年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现在,已近一周时间。经过两年的抗疫历程,今天的珠海忙而有序,即便是前所未有的全市核酸三天三检,也没有出现惊恐慌乱,有的只是有序管控、沉着应对,整座城市展现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抗疫风采。

  这一风采,源于守望相助的坚定信念。全市上下经过两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锤炼,最初的恐慌、焦虑,已经转化为淡定、从容,呈现出临危不乱、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凝聚成“迎难而上、齐心坚守”的抗疫共识。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也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担当与勇气不可或缺。

  这一风采,源于舍我其谁的行动自觉。当这次疫情才露出苗头,珠海全市迅速动员,各级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令,党员先锋队率先出击,广大干部群众一呼百应,自觉配合防控要求、及时支援防疫站点、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从政府到社会,从群体到个人,铸就成“战必有我,有我必胜”的勇气之城、信念之城。

  截至1月17日,全市累计有党员54137人次、群众32889人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不断涌现,珠海焕发出耀眼的新风采。有守望相助的坚定信念,有舍我其谁的行动自觉,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一切困难和风险挑战都必将被战胜!

  雨后彩虹,不可能一种色彩就能绘就,而抗疫风采,也不可能一两个人闪耀而铸就——让我们向每一个敢于直面病毒的“逆行者”致敬,为每个坚持做好自己的人鼓掌,给每个服从安排听指挥的人点赞,因为有了他们,这座城市才有温度;因为有了他们,这座城市才如此美丽;因为有了他们,这座城市才倍感温暖;因为有了他们,这座城市才风光无限!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