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推动绿色交通行稳致远

2021-11-19 10:07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近年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买车容易,想要在自家车位上安装充电桩并不容易——小区物业不开具施工证明,充电桩就无法安装……(《珠江晚报》11月14日03版)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现实生活中,行驶在道路上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特别是公共领域的车辆正在加速新能源化。与此同时,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充电难。如同燃油车需要加油,新能源汽车也需要充电,目前的困境是充电不如加油那么方便,比如充电桩配备比例不合理、充电时间长等。

  新能源汽车充电难不仅让出行不方便,也影响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为了不让新能源汽车卡在“最后一公里”,我们应该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做“加法”。要在政府资金投入以外,鼓励更多资本进入充电市场,运用大数据等方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细管理,加大充电设施的建设力度。二是要做“减法”。从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满足条件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和个人安装充电桩提供便利。

  任何事物都要经历一个曲折的发展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说,作为新生事物的新能源汽车,目前遇到问题是很正常的,但这些问题也将在不断发展中得以解决。因此,要以实际问题作为工作导向,用实际行动回应公众关切,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升级,推动绿色交通行稳致远。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