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想方设法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2021-09-03 15:53 来源:珠海特区报 丁焕松

  8月3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联合珠海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市内多家优质企业到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举行“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专场招聘会,帮助即将退出现役的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等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本报8月31日03版)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人民子弟兵用他们的热血和汗水为国家作出了牺牲和奉献。但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人总有退役的时候。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继续在社会舞台上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这不光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越来越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到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再到把退役军人就业纳入《“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无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珠海作为连续九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城市,素来就有“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也一直在为驻珠军警部队建设发展和退役军人群体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在支持退役军人参与创业就业、保障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工作。近年来,为了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我市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谋出路,想方设法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取得明显成效。一方面,搭好就业服务平台,持续举办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和“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等活动,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解决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努力帮助退役军人成功创业。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有力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造福社会。经过军营“大熔炉”锻炼的广大退役军人,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同样也是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一支重要力量。回到地方的退役军人,也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开辟好人生的“第二战场”,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展示军人特有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勇当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先锋和模范。

  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事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营造让他们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此激发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