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确保每个建设项目都成为民心工程

2022-05-10 14:53 来源:珠海特区报 梅广

  5月6日10时,滚滚车流驶上珠海大道鸡啼门大桥,标志着珠海市公路事务中心牵头实施的鸡啼门大桥应急抢险工程顺利完成,大桥南北两侧桥面正式恢复正常通行。

  鸡啼门大桥正式恢复双向通行,提高了该路段的通行效率,使珠海大道相关地段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去年7月,有关方面决定对鸡啼门大桥实施交通管制并开展大修,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鸡啼门大桥在大修施工前期工作阶段,多部门对工程予以大力支持,项目审批等前期准备时间被大幅缩短。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市公路事务中心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出发点,统筹设计、施工等多项工作,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对大桥南北两侧实行分阶段治理,完成病害治理的一侧提前开放通行,直至整个桥面恢复双向正常通行。经多方共同努力,整个修复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

  质量优、造价低、工期短,是适用于所有工程建设项目的目标要求。鸡啼门大桥大修和升级改造工程提前竣工,是相关部门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出发点,对求真务实讲效率、大干快上抓进度作出的生动诠释,节约了时间,节省了建设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市民群众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值得点赞。

  无论是修路架桥,还是管网改造,城市规划建设的每一项市政工程,都是便民好事,都是利民实事。对于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来说,要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办到位,就不仅要为群众提供完善的公共设施,更要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规划,最大限度把因施工建设给群众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确保每一项工程建设项目都能成为进度快、质量优、效果好的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