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给抗疫工作者更多激励和关爱

2021-06-18 16:03 来源:珠海特区报 麦地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珠海市商务局近日将联合珠海苏宁易购共同开展“珠海苏宁百万补贴齐心抗疫”活动,在6月18日-30日期间,针对抗疫工作者开展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消费补贴活动,提供专属购机优惠。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进行,珠海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百万补贴齐心抗疫”活动,通过购家电送消费补贴的形式,给广大抗疫工作者送去温暖,体现了政府对抗疫工作者的关爱和社会对他们的敬意。

  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非常时期更见责任担当。在去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我市医护人员、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等抗疫工作者,义无反顾投入救治和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乐章。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负重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全市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和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抗疫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是新时代的英雄和模范,理应受到社会关爱和尊重。

  关爱广大抗疫工作者,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社会,都推出了一系列关爱抗疫工作者的措施。比如,去年国家财政部专门发文,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我市也出台了《关于激励关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从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方面推出十项具体举措……从上到下的这些暖心政策和措施,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抗疫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也极大增强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抱薪者更须获得温暖,奉献者应被社会铭记。对于付出汗水、心血的抗疫工作者们,既要给予精神上的关怀,也要给予物质上的补助,更要给予心理上的抚慰。这既是对他们个人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在向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多形式激励和关爱抗疫工作者,让他们得实惠、享荣誉、有奔头,才能为每个抗疫工作者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勇当“逆行者”。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不少抗疫工作者仍战斗在一线。给抗疫工作者更多激励和关爱,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形成尊崇抗疫工作者、学习抗疫工作者的良好风尚,就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