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2021-11-26 09:41 来源:珠海特区报 徐剑锋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1月22日,珠海市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2年度中央、省及珠海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本报11月23日01版)

  党报党刊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尤其是在网络时代,各类信息纷繁复杂,哪些真哪些假、什么对什么错都需要权威的声音明辨是非、以正视听。党报党刊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重要手段、重要工具,对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弘扬社会新风,介绍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在思想舆论领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媒体也加强了媒体融合,除正常的纸质报纸以外,还构建了“网、端、微、屏”全媒体平台,信息传播力更强、影响面更广。广大党员干部读一读党报、看一看党刊,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有助于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政策水平,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

  近年来,珠海在党报党刊征订上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积累了许多可学可鉴的好经验。譬如,统筹财政资金实施政府统一采购;利用党费和文化事业经费向老党员、老干部等赠阅党报党刊;鼓励挂钩单位为经济相对薄弱村(社区)赠订党报党刊……在此基础上,更应将党报党刊征订纳入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范畴,进一步增强征订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以经费紧张为理由,不给“路途太远”留盲区,主攻重点区域,补齐薄弱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征订任务,持续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领域。

  党报党刊既要订好发行好,更要活学活用好。一方面要强化阵地建设,在建好一批公共阅报栏、图书室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等载体,为党员群众打造家门口的专属阅读空间;另一方面要强化活动引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报刊社与读者交流互动、研读重大主题报道和重点评论、征文竞赛等活动,建立健全党报党刊学习制度,使其真正成为一道日常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

  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已经启幕,只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不断完善征订机制,拓宽发行渠道,巩固学用成果,就一定能让党报党刊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飞入各行各业。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