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越是严和紧 越要细和暖

2022-01-21 10:59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疫情防控攻坚战还在继续。

  连日来,珠海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相应的防疫举措也趋严趋紧。从连续几轮全员核酸检测,到重点区域管控不断增多,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疫情来势汹汹。

  防疫是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如果政策不果断、不坚决,一旦让病毒跑在前面,战“疫”就会变得被动,就等于丢失主动权。特别是在面对传染性更强、隐蔽性更高的奥密克戎病毒,唯有快一步,才能降低扩散的风险,才能让人民群众多一份安全保障。

  但是,从严从紧在执行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因此,防疫举措越是严和紧,越要做到细和暖。令人欣慰的是,在疫情防控中珠海市始终以民生为要,关注民生冷暖,疫情阴霾下闪耀着人性光辉。

  我们看到,珠海市有关部门加大生活必需品的备货供应、香洲区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户每天配送100元生活物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临产孕妇顺利就医、紧急设立隔离专区不让一个血透病人耽误治疗、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核酸……这一切暖心之举,让群众真切体会到防疫政策严格而又细致,紧张却不失温情,这是人文关怀的彰显,也是这座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彰显。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终会消散,只有爱会停留。让我们继续努力,上下同心、共抗疫情,早日驱散疫情阴霾,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