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展坪展馆激荡中国自信中国力量

2021-09-30 17:37 来源:珠海特区报 李勇智

  航展开幕,惊喜不断。

  飞行表演区里翘首,由更换了“国产心脏”的歼-20领衔,国产高教机教-10、国产大飞机AG600、翼龙-2、双尾蝎A等炫酷机型轮番展示,欢呼、掌声不绝;

  诸多展馆里寻觅,太行发动机发展型等国产航空发动机列阵以待,嫦娥5号返回舱与月球土壤实物闪耀亮相,快门声、惊呼声不断……

  即便是一个观展多年的老“航迷”,行走在本届航展上也难免目不暇接,而随着更多国产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被一一呈现,心中激荡的情绪也愈发高涨。

  穿梭于航展馆间,萌发的是民族自豪感。本届航展,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内展品以“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姿态高调亮相,很多都代表了世界先进水平,不管是航天航空,还是陆地海洋,又或是电子信息、无人科技,一场“陆海空天电”全覆盖的中国式盛宴就这样呈现在了世界面前,让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名号再次响彻世界!

  驻足于展品之前,体会的是稳稳的安全感。除了往届航展已经亮相过的VT4、VT5主战坦克等老朋友,VN22 6×6轮式装甲车等全新陆地猛虎次第登场,火力打击、末端防御、防空反导等成体系的高精尖展品层出不穷,可以提供陆海空全方位守护的现代雷达作战预警体系强势推出……从现实到网络,无处不在的中国力量让人敬畏,更让人安心!

  游走于航展现场,高涨的是强大自信心。新品迭出的展品,令人兴奋的飞行表演,气势磅礴的地面装备动态展示,还有“适度展示”的各类表达,中国航展呈现的越多,带来的震撼越多,我们的自信心就越强——这就是守卫在我们身后的强大力量,这就是推动我们国家发展及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就是中国力量!

  参观中国航展,感受中国自信,体验中国力量,不虚此行!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