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声猛南方|对话潮汕青年导演陆晓浩,小镇的烙印会伴随我们一生吗?

2023-03-17 10:47 来源:南方网 夏阿怪

对话潮汕青年导演陆晓浩,小镇的烙印会伴随我们一生吗?

  去年西宁FIRST影展上,一部关于潮汕两位小镇女孩的家乡漫游故事的影片《之后的一周》,给到了很多观众惊喜。南方小镇景观、难懂的潮汕话、女性友谊中的细腻、时不时响起的五条人音乐……这些元素让这部影片的气质迅速变得特别起来。

  这是导演陆晓浩的毕业作品,拍摄的也正是他的家乡。我和陆晓浩从这部作品聊起,各自分享了这些年彼此作为小镇青年的经历、观察和感受。我们来自不同的小镇,在不同的城市念大学,最后都留在广州从事不同的行业。我们的经历和生活体验是如此不同,但又有着相似的挣扎;我们都选择了离开小镇,但小镇又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看待世界的位置和方式。

  小镇的烙印会伴随我们一生吗?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小镇故事。

  ps:《之后的一周》四月将上线cathayplay,敬请期待。

  总策划:张纯青

  策划:夏阿怪

  声音制作:夏阿怪 吴梦翼 

  封面设计:杨晨悦

  封面图片:《之后的一周》海报

  片头音乐:陈松池:人生就像一阵风(潮语版)伴奏

  片尾:Scott Holmes Music - Country Road Drive

  出品: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

  关于声猛南方

  声猛南方是南方网旗下的一档播客节目。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发声的力量。

  在以下渠道均可收听我们的节目:

  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小宇宙,荔枝FM,苹果播客

  微信公众号@南方新闻网,新浪微博@南方网。

  欢迎常来玩!

编辑:夏偲婉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