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共赴春天的约会 同奏时代的交响

2019-03-26 08:28 来源:南方网 高谭

  连接中外,沟通世界。3月24日晚,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格鲁吉亚、卡塔尔、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奏响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丝路华章,开启了一场跨越22天的音乐艺术盛宴,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优秀团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带来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及多场艺术延伸活动。(3月25日深圳特区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春天的约会”如期而至,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呈现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奏响美妙前奏。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春天的故事”美妙、昂扬的旋律曾经鼓舞了全国,震撼了世界。走过40年光辉之路,朝着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迈进的深圳,迎来推动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借着“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这个大舞台,在深圳聆听世界,让世界聆听深圳,意义尤为不同寻常。

  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赋予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的历史使命。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深圳“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再度以豪迈的激情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

  “一带一路”倡议开始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2017年深圳领全国之先首创了“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唱响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深邃内涵,为世界不同文明之间交流对话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深圳始终以闯路者勇气、拓荒者精神和引领者姿态,在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扮演着重要角色,体现出非凡的使命担当。

  “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音乐是世界最通用的语言。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当代融汇成绚丽多彩的艺术画卷,不仅让人充分领略世界文明的多元共融之美,而且生动地展示出深圳文化自信、中国文化自信,更为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交往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首期和第二期的成功举办,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相当热烈的反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年。第三其国际音乐季不仅是深圳文化领域的一件盛事,而且是“一带一路”建设伟大进程中的一件盛事。共赴春天的约会,同奏时代的交响,深圳一定会书写新时代新的精彩。(南方网高谭)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