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与人民一起,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2022-08-17 11:25 来源:南方网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图源:新华社

  以时代为背景,以时间为轴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出国家前行的时代场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尤其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一指向性话语,更是表明了中国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时代的磅礴叙事,总有最具体细微的落脚。对于“人民”二字的书写,点燃了党员干部们砥砺向前的壮志与激情。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回望这几年所走过的路,可谓“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向前的关键,就在于“人民”——伟大的力量源自人民,巨大的飞跃带动人民,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无数党员干部正是秉承着这个朴素的方法论,我们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蓝图愿景并不是口号上的响亮,而需要党和人民用奋斗书写的“编年体”。“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全景式地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同时也道出一个朴素道理——从任务提出到目标完成,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勠力,更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团结奋进!这样的信心来自于底气,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辩证去看,未来道路上的挑战和艰险都在增多,但时和势必定在我们这边——因为站在我们身后的,是亿万人民!

  与人民一起,我们去赢取更大的胜利。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正是在对“人民”与“发展”的深刻把握之中,无数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在中国发展的图纸上“画出更新更美的图画”。(谢伟锋)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