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铸魂

2023-04-04 10:59 来源:南方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有人说,有梦的人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百年不老”,不仅在于有伟大的梦想,更因为有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自觉和主动。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不能没有统一思想的行动指南。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每次主题教育都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是一次理论水平的强化提升,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化,为永葆年轻补充能量。

  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思想密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及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这一科学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这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的根本保障,也是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要求。

  群众满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这次主题教育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必须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不能“跑单帮”,更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更有精度、更有力度、更有高度。

  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缺少了理论学习这个基础,“学思想”就没有了根基,“强党性”就没有了血脉,“重实践”就没有了动力,“建新功”就没有了保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全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林伟)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