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在新征程上继续锻造可堪大任的先锋分子

2022-05-10 17:25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继续锻造可堪大任的先锋分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视频截图)图源:CCTV+/视觉中国

  锻造可堪大任的先锋分子,就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从“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到“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从“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到“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在新征程上,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锻造可堪大任的先锋分子,就要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有发展前途。广大团员青年怀揣赤诚之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踊跃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青年力量。在新征程上,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起使命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用实际行动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

  锻造可堪大任的先锋分子,就要激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力量。在百年征程中,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新征程上,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来,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新征程上,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分子,勇做时代弄潮儿,就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