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核心领航掌舵 驶向更加壮阔新征程

2021-03-01 09:54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中央政治局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托,担负着重大领导责任,担负着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方向、统筹协调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应对国内外重大矛盾风险的重要职责。中央政治局同志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一次,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有关同志以严肃诚恳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撰写述职报告,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责任,既是政治制度也是政治规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此时此刻,全国人民正沉浸在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巨大喜悦之中,这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交出的了又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放眼当今世界,一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展现出蓬勃生机、旺盛活力、无畏勇气,正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壮阔的征程。事实一再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善治国者善于谋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的一盘“大棋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一盘更大的棋局早已运筹帷幄、即将开启。驶向新的征程,实现民族复兴,离不开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关键在全党的集中统一、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政治局有关同志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

  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党同志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