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以庆祝活动之热情,转化干事创业之行动

2021-07-14 11:32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庆祝活动主体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在深化拓展活动成果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总结好运用好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

  雄鹰翱翔,振翅长空;全体肃立,礼炮轰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虽然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但那激动人心的幕幕场景、激荡的滚滚心潮,依然在脑海回放,在心中翻滚。就是在这次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他无比自豪地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举起右拳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两个“万岁”,凝聚了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成就,激起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的豪情。

  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啻是党的盛典和人民的节日,形成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为此,我们应该——

  认识庆祝活动重要意义。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要认真总结成功做法和经验,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激发干事创业实际行动。连日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点燃奋斗热情。特别是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引发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每一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都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历史重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接下来,就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办好党史主题展览等活动,做好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汇聚民族复兴磅礴伟力。庆祝活动主体工作虽已完成,但深化拓展活动成果还要认真做好,特别要落实好习近平提出的5个“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当下,就要集中精力、聚焦目标,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基础。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地区各部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工作机构和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齐心协力是成功举办的核心要素。只要以庆祝活动之热情,转化干事创业之行动,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就能赢得新的更大的胜利。(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