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激荡出全球青年的对话热情和思想火花

2021-08-12 11:21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要幸福就要奋斗”“最重要的就是立足国情、走自己的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0日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广大青年更加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努力成为未来的领袖、青春的使者。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新浪潮。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初心和梦想历久弥坚”,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中华大地上建设富饶美丽的家园,创造多姿多彩的文化,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中国有句俗话:百闻不如一见。近年来,“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等成为国内外人士探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国际青年更是主动来到中国各地,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他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当今世界,青年群体对各领域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提升,青年领袖则是未来国际社会的决策制定者和主导者。中国欢迎更多国际青年来华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就是促进中外青年交流对话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就是为了更有效发掘和培养具有洞察力和大局观的国际青年人才,为完善全球治理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力量。在这里,不同文明、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国际青年可以用平等、尊重、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可以用欣赏、学习、共享的观点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交流互鉴。

  青年可期,则未来可期。青年不仅是“下一代”,更是“下一个时代”。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能够激荡出全球青年的对话热情、思想火花,为促进人类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