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新的起点共同擘画中朝关系美好未来

2019-06-21 09:07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是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将续写中朝友谊新篇章,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传统友好邻邦。“我们有伟大的友谊,我们有共同的理想,把我们团结得无比坚强。”70年来,中朝两党两国始终坚持守望相助、共同奋斗、密切协作,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佳话。这次访问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访问朝鲜。习近平总书记是近50年来首位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的外国领导人,也是首位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欢迎的外国领导人,25万多平壤市民挥舞朝中两国国旗和鲜花在从机场到迎宾馆的沿途夹道欢迎……朝鲜方面以一系列最高规格礼遇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来访,体现了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对加强朝中友好合作的真诚愿望。通过这次访问“中朝友谊这棵参天大树一定会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此访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7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中朝两国领导人在涉及彼此重大问题上都保持了坚定的战略支持;中朝友谊不仅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重重考验,而且已经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巩固发展中朝关系的坚定立场不会变,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不会变,中国对社会主义朝鲜的支持不会变。两国已商定举行建交70周年庆祝纪念活动,共同回顾历史,传承友好,规划未来。这次访问将续写中朝友谊的新篇章,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成为两国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也进入新阶段,走过70年辉煌历程的中朝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金正恩委员长会谈时提出,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为中朝关系发展引领航向;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双方要拓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双方要深化友好交流,为中朝友谊巩固发展打牢根基。这些主张符合两国人民心愿,符合两国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这些主张既让13亿多中国人民看到了党和国家继承前辈光荣传统的信心、能力,也让国际社会和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双方将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共同开创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中朝友好薪火相传,中朝关系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历史性访问,将擘画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蓝图,助力中朝关系的新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