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意志

2021-10-09 17:37 来源:南方网 乐兵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铿锵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赢得了现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也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广大台湾同胞发自内心的体认,也是两岸同胞抚平历史创伤、谋求国家统一的情感共鸣。大陆始终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随着惠台“31条”“26条”和助力台企“11条”、农林“22条”的出台及落地,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两岸迄今尚未完全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安知非日月,弦望自有时。”而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亲望亲好,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同胞定然不会缺席,两岸同胞更应携手同心,共同追求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中国梦,一起过上富足美好的生活。

  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就能受益;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会紧张动荡,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就会受到损害。“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他们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极力推行“去中国化”的政策路线,大搞“文化台独”、“法理台独”直至以疫谋“独”,乃至“携洋自重”搞“台独”等把戏,注定都是徒劳的,倘若“台独”势力胆敢铤而走险,我们将予以坚决粉碎。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一寸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历史也一再证明,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江河汇入大海,是不可抗拒的规律。”统一是历史大势,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应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让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自觉行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以此凝聚起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磅礴力量,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南方网乐兵)

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