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市场化是清远体育中心运营的必由之路

2021-11-15 10:41 来源:清远日报 何光辉

  清远体育中心的建成和启动运营,备受清远市民的关注。作为综合性的体育运动场馆,清远市体育中心不但作为2022年省运会的承办地受到全省的瞩目,而且其在省运会结束以后的可持续化经营,也是社会各界关心的一个问题。近年来国内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很多类似清远体育中心这样的综合性运动场馆,但是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之后的可持续运营方面,却大相径庭。

  一般来说,这些综合性的体育运动场馆,如果由政府大包大揽,不但会加重地方的财政负担,造成资源的浪费,最关键的是,缺乏专业性体育公司的专业化运营,会导致其无法发挥最大的作用和效能。反过来说,聘请专业性的体育运动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则既可以让体育运动场馆本身可持续经营,同时又能够满足市民参与体育运动锻炼的需要,而且通过承接大型体育赛事等等,可以获得场馆维护的必要经费。

  所以我们说,作为一个项目总占地约60万平方米,同时包括一个30000座体育场、一个9500座体育馆、一个2000座游泳馆及户外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的清远体育中心,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是必由之路。未来,清远体育中心完全可以以品牌赛事为抓手,推动城市产业经济的建设和转型,全面打造清远市文、体、旅产业升级的新名片。同时围绕清远市体育中心,发展运动健康产业,打造一个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宜居宜业的生活圈。

  从社会效益的角度来看,清远体育中心因为其奇特的建筑造型、靓丽的建筑外表,已然成为清远新的地标性建筑。而伴随着今后各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文化赛事、活动的举办,它不仅仅是一个可以满足体育运动的场馆,而且也必将成为一个城市文化的交流中心,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现清远活力和魅力的地方。尤其是当清远市民在里面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锻炼的时候,一个城市的活力,将得到最好的展现。

  其实对于一个城市的大型运动场馆来说,能够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是最好的结果。现在清远体育中心引入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和文体科技公司进行专业化、市场化运营,也是为了在公益和市场之间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最终走出一条最能够满足各方要求,最符合清远广大市民利益的体育场馆运动来。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