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面抓疫情防控 一面抓疫苗接种

2021-05-20 11:46 来源:清远日报

  5月15日,周六上午,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来到市体育馆临时接种点,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

  在这次调研督导工作中,殷昭举强调,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的相关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一方面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好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而事实上,这也正是当前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处于重中之重的两项任务和目标。

  最近几天,伴随着安徽六安、辽宁营口再次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再度有些紧张起来。从某种角度来说,对再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虽然我们没有必要恐慌,但是适度的紧张是有必要的。这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现在不但要做好避免疫情从境外输入的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国内疫情的流调、排查、防控工作。

  而国内两地发现的本土最新确诊病例,也是在提醒广大清远市民: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仍旧处在常态化防控阶段。那么站在政府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角度,自然要延续之前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制度、举措,继续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把新冠肺炎疫情阻挡在清远的大门之外。

  现在的一个问题是,疫情是随着人员的流动而流动的,尤其是当国内两地已经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也就对包括清远在内的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清远和安徽、辽宁尽管距离都很遥远,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由于之前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些地方的疫情防控举措可能有所放松,这是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

  在这次调研督导过程中,殷昭举书记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对定点发热门诊的监管监测,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应急物资储备、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殷昭举书记强调的,也是我们接下来围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对于普通清远市民来说,出门仍旧需要佩戴口罩,在一些公共场所排队时坚持“一米线”,不与陌生人近距离接触等等,都是仍旧需要坚持的。而剩下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尽快预约疫苗接种。随着疫苗产能的上升,以前是人等疫苗,现在则成了疫苗等人,所以希望广大清远市民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