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十件民生实事”汇集民意体现民生

2021-09-22 15:42 来源:清远日报 卢艳春

  尽管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已经正式启动了下一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征集工作,由此也可以看出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经过多年的努力,一年一度的十件民生实事已经成为备受市民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市民当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说十件民生实事是民生工程,当然是因为每年遴选出来的这十件事都和民生有关,都紧紧围绕民生领域来展开,不管是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公共卫生、食品安全,都和咱老百姓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而说它是民心工程,则是因为十件民生实事中需要解决的很多问题,都是清远市民最为关心,同时也渴盼着能够早日得到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有助于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同时也就意味着,虽然政府每年都会推动十件民生实事的开展,但是每一年的民生实事,除了紧贴清远的实际,从市民的民生需求出发,但是在具体的事项上,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会跟随市民的实际民生需要而改变,也会伴随着大多数市民的心声、意见而做出调整,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让市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很多市民都知道,每一年的十件民生实事,都切实解决了民生领域的很多问题,尤其是群众最为关心、最盼着解决的一些问题,最终都是通过民生实事项目而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由于在征集民生实事的过程中,就特别注意其普惠性,这也就意味着一件民生实事的解决,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市民受益。这也是一年一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之所以受到市民热切关注的原因所在。

  对于十件民生实事给市民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很多市民感同身受。原来没有解决的问题解决了;原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没有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更足了。

  对于下一年度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很多市民无疑有着更大的期盼,这是因为现在全市正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对于十件民生实事的遴选和推动,无疑将带来很大的助推作用,也必将会有更多的市民,从十大民生实事当中获得更大的益处。

  市政府公开向全体市民征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民生实事从群众中来,最终又惠及群众的特点,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从自身的需要出发,积极表达自己的诉求,吐露自己的心声,为十大民生实事的遴选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了方便群众更好地参与十件民生实事的遴选,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三种民生实事提交方式,可以满足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我们期待着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让下一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出彩、更贴近民生,也更贴近民心。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