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1-11-12 10:35 来源:清远日报 丁树华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85次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在国内爆发的时候,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之下,清远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清远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但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双清零”,而且还先后派出数支由精干医护力量组成的队伍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医护人员对湖北抗疫的支援工作,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的疫情防控经验,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进入秋冬季节,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变得紧张起来。鉴于这样的现实情况,目前作为低风险地区的清远,一定要珍惜之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定不移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清远市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最大的保障。

  在这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市委书记殷昭举再次强调,要对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这说明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市民的人身健康和安全的高度重视。

  现在的清远,经济和社会发展井然有序,充满活力,百姓生活安稳而踏实,这都得益于我们之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反过来说,如果现在发现本土或输入性病例,那么这种平静而幸福的生活,就要被全面打破。所以在这次会议上才重点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对于疫情防控,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同时又要在措施上做到合理得当。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首先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这是“外防输入”的内在要求。特别是对于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定要做好追踪管理和流调溯源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清远大门之外。清远作为旅游市场,会接待来自国内其他地方的游客,那么酒店、宾馆、机场、车站、景区等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就成了加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消毒工作。

  在前期的疫苗接种工作中,绝大多数清远市民都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为阻断疫苗传播做出贡献。目前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又启动了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希望广大清远市民尽快按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带领家里的孩子前去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离不开政府的正确领导、统筹规划,也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对各项防控举措的贯彻落实,但同样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通力配合、积极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把疫情阻挡在清远大门之外,不让疫情破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