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期待“乐善清远”能够激发人人向善

2021-09-09 11:32 来源:清远日报 刘德学

  一块钱可以做什么?做好事啊!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晚上,由清远市民政局和清远市慈善总会发起的“乐善清远”主题活动在清城区顺盈时代广场启动,即日起到9月9日,市民朋友们只需捐出一块钱,就可以参与到13个公益项目里,帮助我市困难群体,助力我市慈善事业。

  清远市慈善总会在2020年首次举办“乐善清远”系列活动,携手13个服务各类困难群体的公益项目,共同参与腾讯公益平台举办的99公益日,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一共筹得慈善资金87万多元。有了这样良好的基础,也给了有关方面今年继续举办“乐善清远”公益慈善活动的信心。

  “乐善清远”主题活动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可参与的公益项目众多,清远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公益项目;二是参与方式也更加灵活,既可以现场捐款,同时也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动动手指,就可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清远的公益慈善事业。这样的慈善活动参与方式,可以说更加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今年“乐善清远”公益慈善活动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笔者看来,今年的活动主题尤为值得称道。因为在以前,我们一说到公益慈善活动,似乎都是在城市地区进行,而农村更多的时候往往会和扶贫联系在一起。今年“乐善清远”则是把活动的重点向农村地区的困难群众、困难群体倾斜,这当然是值得肯定的。

  本次“乐善清远”发起的13个公益慈善项目,囊括了慈善救助、儿童关爱、特殊群体关爱、社区关怀等重点领域,那么意味着筹集到的慈善资金,后期也主要投向这些领域,一方面帮助困难群体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则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助力清远的乡村振兴工作,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乡村地区的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实在我看来,“乐善清远”另外一个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就是通过系列公益项目的推进,能够启发和引导更多人关注、参与、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我们当然欢迎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大手笔的慈善捐助,但是我们同样期待更多普普通通的清远市民能够以自己或许微薄,但是同样重要的力量参与其中。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