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夯实基础再出发 奋力谱写清远发展新篇章

2021-01-03 22:12 来源:南方网 刘颂寒

  “十四五”时期是清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清远的关键时期。清远市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任何大风大雨都无所畏惧的根本原因所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景目标中,清远提到了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良居、弱有众扶的社会逐步形成,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不断发力,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望“十三五”时期,清远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战果,12.4万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61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英德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英德、佛冈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英德红茶现代农业产业园纳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体系。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清远历史性地将贫困问题划上句号,让千年的憧憬变为现实,老百姓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制定好长远规划,才能保证清远未来发展的道路能够一马平川。此次,远景目标系统全面的制定了未来发展目标,既立足于当下实际,更兼容长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所需。虽然,2020年并非一帆风顺,但无论遭遇何种阻碍,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领先。对于清远而言,全面擘画未来美好蓝图,正是清远一以贯之服务于人民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把广大人民利益作为发展的落脚点和出发点。

  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正是检验未来发展成果的试金石。清远远景目标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广清一体化和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区域节点,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奋力建设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方向清、目标明,才能行动敏。2021年,我们要打开清远“十四五”的生动局面,就要始终坚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将蓝图变成现实的场景。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清远必定大有可为、大有能为。(南方网刘颂寒)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