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聚焦广东两会 共话美好未来

2023-01-16 16:16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1月10日,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1月12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00多名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以及来自32个界别的700多名省政协委员在今年的省两会时间里,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为广东奋进新征程建真言、谋良策。



同心同德,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1月10日,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省人民高举旗帜、汇聚合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充分运用好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积极进行政治协商,广泛汇集民智、充分表达民意,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为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南方日报)>>>更多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南粤擂战鼓,两会传佳音。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2日在广州开幕。广东省长王伟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预计2022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2.8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透过省政府工作报告,人们看到了一个鲜活生动、成就卓著的广东。过去五年,南粤儿女用双手创造出极不寻常的业绩,利好触目可见、实惠触手可及。>>>更多



广东奋力谱写走在全国前列新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成绩,科学务实提出今后5年目标任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谈不易成就,真实再现;谈民生目标,脚踏实地;谈具体措施,务实可行……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有了引领发展的思想灵魂,有了共建共享的生动感受,有了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关键是抓落实。>>>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01.09-01.15


答好乡村疫情防控春节“加试题”

每当春节至,归乡情更切。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今年的情况无疑极为复杂。一方面,“累积3年的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另一方面,当人流高峰叠加疫情高峰,如若没有非常之策,就很难保障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

春节是团圆的节,回家是幸福的路。只有把困难想得更足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实一些,把服务做得更优一些,才能够达成“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的目标,这既能绘出幸福美好的春运图景,也将为新一年的出行热潮蓄积力量!



《中国奇谭》缘何让观众眼前一亮

正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意识的交融与碰撞,让《中国奇谭》有了不一样的意味——中国动画应该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是情怀的,也是先锋的;是坚守的,也是创新的。作为致敬中国动画诞生100周年的作品,《中国奇谭》已经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但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动画的探索与创新不会有尽头,期待在不久的未来,能有更多作品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光明日报)



“套娃式”会员陷阱频出,别让电视机沦为充值窗口

电视在提供越来越丰富的娱乐功能的同时,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

如今的电视接入了互联网,因为版权的存在,可以向用户收费,但问题的关键是要合理收费,要让会员权益、权限都清晰透明,要真诚地提供服务。若是会员的分类太多,充值的“套路”太多,用户的钱包不够用了,信任也就会被随之削减。一些商家看似通过这种复杂繁琐的会员制度盈利了,实际上却是在透支未来的发展空间。(光明网)

延伸阅读:为打击灰产限制会员账号登录,你怎么看?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