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 | 搭建大平台,让服务贸易“双向奔赴”

2022-09-06 10:51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



联通国内外服务市场,着眼人类发展未来

服务贸易的平台建得越大,世界就越了解中国,中国也才能更加积极地走向世界。作为一个大平台,服贸会不仅统筹了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而且着眼于人类发展的未来。正如商务部官员所言,服贸会自创立以来,致力于联通国内外服务市场,一方面推动中国服务“走出去”,提升中国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把国外的优质服务“引进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多



让服贸会进一步拓展中国的“朋友圈”

服贸会是一扇“窗口”,透射出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对中国而言,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不仅是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部分,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脉相承。对世界来说,中国智造、中国服务、中国方案直面全球发展挑战,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将为全球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人民网)>>>更多



服务贸易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服务并非有形的货物,是属于第三产业的服务类产品。服务贸易不仅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十年间,国人的生活被“服贸”改变太多。生活中,看国外电影,海外留学,出境旅游,购买海外公司提供的商务、金融、技术等服务,都是“服务进口”。而国外购买中国人和中国公司提供的服务成了“服务出口”。(北京日报)>>>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8.29-9.04


弘扬抗战精神 创造美好未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1945年9月2日,日本签署投降书,侵华日军向中国投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沉沦了百余年的中华民族从此浴火重生、走向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像抗战英雄一样展现先锋本色,在伟大事业发展的浪潮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文艺精品讲好湾区故事

8月31日晚,“放歌大湾区·建功新时代——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有助于讲好湾区故事、传播湾区声音、凝聚湾区力量。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重拳”不能乱挥

近日,有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陕西榆林一家个体户卖了5斤芹菜后,被市场监管部门罚了6.6万元。将监管之手伸向处于销售终端的小商贩、对他们施以重罚,“重拳”都打向了软柿子。这给小商贩增加了过重的经营负担,对问题蔬菜也难以起到治本作用。“重拳”不能乱挥,否则就会对良性市场生态带来损害,从而带来与监管初衷适得其反的结果。



严惩“黑心医生”,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安心

湖南省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医患信任,积累难,摧毁易。刘翔峰事件对医患关系带来极大破坏,只有坚决清除损害医疗行业信誉的“害群之马”,坚决挖出“靠医吃医”、啃食医疗资源的“蛀虫”,坚决维护医疗行业清风正气,才能重塑医疗行业的公信力,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安心、放心。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