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瓜果飘香谷满仓,又是一年好“丰”景

2022-09-26 14:34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秋分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科学分析了今年我国农业生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天道酬勤结硕果,秋收大有国同庆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5年来,丰收节逐渐成风化俗、深入人心,成为中华农耕文明的符号,更成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窗口。

金秋的五彩画卷,是对耕耘的致敬,对收获的礼赞。交出丰收答卷,离不开责任压得更实,离不开农业科技支撑,离不开政策持续加码。只有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筑牢应对风险挑战的“压舱石”,砥砺“惊涛骇浪从容渡”的能力。>>>更多



把丰收节办到农民群众心里

丰收节这台大戏,农民是主角,但需要各方共同唱好。鼓励城市与乡村、市民与村民共庆丰收品尝新鲜的物产,体验原生态的民俗,有助于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社会参与面,让全社会共享喜悦、礼赞丰收、致敬奋斗。

有获得感,有参与面,有传统味,有时代性,年轻的丰收节正化风成俗,成为广大农民愿意过、喜欢过的节日。朝着幸福生活的目标不断前进,丰收节定能越办越好,乡亲们的日子定能越过越红火。(人民网)>>>更多



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做好“三农”工作,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

当前,全国秋收陆续展开,大江南北一派繁忙景象。广大农民挥汗耕耘夺丰收,喜气洋洋庆丰收。让我们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投身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让广大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央视网>>>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9.19-9.25


这样的“拼爹”,多一些又何妨

近日,散文《我的县长父亲》在廉洁文化主题文学作品征文中获一等奖,引发网友热议。因该文因标题与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我的区长父亲”作品名类似,部分网友想当然地认为散文获奖与电影中的情节一样,作者是在“拼爹”、利用父亲官职刷名次,而不是比拼文学才情。

通读全文,笃信流量至上的键盘侠,或许无法理解文章真实质朴的表达,但每一位立志做好官的干部、每一个善良有情义的公众,都会被于志明的经历打动。新时代发扬廉洁文化,我们需要这样的故事,需要讲述这些故事的人。



戳破盲目热捧“网红盐”的气泡

近来在网络上,喜马拉雅粉盐、波斯蓝盐、法国灰盐、盐之花等形形色色的网红进口盐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事实上,以“自然、原产地、富含矿物质”为主打卖点,把“网红盐”捧为营养之星,有明显的概念炒作痕迹。食盐的营养成分和价值再高,也是调味品而不是保健品,不能当饭吃、不能当米用。消费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为炒作助阵。



李佳琦复播,直播带货将往何方

消失109天后,主播李佳琦带着“理性消费,快乐购物”的标语回到直播间。在李佳琦停播的三个多月中,直播带货市场已然经历了快速洗牌,进入到了一个百花斗艳、更趋规范的阶段。

直播经济竞争日趋激烈,头部主播由盛转弱,直播带货逐步回归到靠谱的产品和更可持续的性价比,对于消费者和平台来讲,都是好事一桩。说到底,行业发展有强力约束,主播之间有良性竞争,消费者才能真正获得便利和优惠,直播带货才会赢得利益和未来。



“纸上谈兵”,线上军训到底“训”了谁

有学生反映廊坊卫生职业学院进行线上军训,需自录视频展示队列动作、内务整理、综合格斗等进行视频验收考核,令不少网友感觉有趣又可笑,感到十分荒诞的同时,纷纷质疑起线上军训的意义。

“互联网+”本是网络时代催生的一种服务生产生活的创新形式,如何合理有效运用“云上”技术,使得形式既能更好服务于内容,又能有效发挥出意义,其中大有文章可做。高校开展“云上军训”的创新形式,出发点固然是好的,但关键在于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保有一颗同理心。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