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一带一路”助力上合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09-19 15:34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9月14日至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应邀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充分体现了对上海合作组织和中哈、中乌关系的高度重视,将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为深化地区团结合作开启新篇章。



“一带一路”九年发展成效卓著

“一带一路”是天下一家的理念映照,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是民生福祉的源头活水。时间和实践都已证明,“一带一路”就是通往美好未来的金光大道。

有关部门必须继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随着时代发展,“一带一路”的内涵也将拓展延伸,健康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将会在“共商共建共享”旗帜下照进现实。>>>更多



“上合时间”,奏合作之声、凝众行之力

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明显增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破解全球安全治理难题、促进世界安危与共,是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心有所向,路必不远。牢牢把握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扩大务实合作,拓展上合组织发展之路,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必定会更加紧密,为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作出的贡献也必将更加显著。(人民网)>>>更多



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上合组织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这些年来,从加强政治互信到共担国际道义,从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到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上合组织经历了时间检验,取得了辉煌成就

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要坚定走团结合作的大道,协力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携手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共同做大合作蛋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创造上合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央视网>>>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9.12-9.18


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

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苦难的岁月永不能忘。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14年抗日战争既是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也是一部觉醒奋起的悲壮史诗。行进在新征程上,14亿多中华儿女更应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个人成长追求放到民族复兴历史坐标之中,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新的奋斗史诗。(群众新闻网)



接英雄回家,砥砺奋进铸复兴伟业

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长眠异国他乡。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9月16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阔步新征程,从致敬英烈中汲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就一定能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校裤上画红蜘蛛,青少年性教育可见于细微

近日,重庆15岁男生在校裤上画红蜘蛛的视频引发关注。据报道,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安慰朋友。男生称,朋友此前因来例假处理不当而弄脏裤子,事后被同学嘲笑。

身处青春发育期的少男少女,对于自己及周围人的身体变化总带有好奇而复杂的眼光。之所以复杂,就在于一段时间以来,性教育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够。十五六岁的年纪,正是心理和生理方面拔节成长的时候,这个时候更应该普及性教育来扶正孩子们的人生观念培育,而不是遮遮掩掩、指东说西。



十年打磨的“诚意之作”在哪里?

《东八区的先生们》开播不久,就迎来了豆瓣2.4分的差评潮,翻看网友观影评价,很难在前排中找到好评。

时至今日,一些只靠明星、俗套的影视作品再也瞒不过观众雪亮的眼睛,所谓“诚意之作”若不在质量、内涵上下功夫,也怪不得观众“挑食”。一部影视剧之所以能赢得观众认可,或是高超的演技、扣人心弦的剧情,亦或者符合主流价值观的内容导向,但“俗套”、“脱离现实”等永远不可能成为卖点。(人民网)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