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美好花城同守护,风雨过后见彩虹

2022-11-14 11:48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州积极落实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等要求,推动国家优化防控20条措施稳妥落地,力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合力书写广州优化疫情防控答卷

世纪疫情,延宕反复。二十条颁布之后,广州市立刻响应贯彻执行,以更科学、更高效、更灵活、更温暖的精准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位市民都应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只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就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更多



微光如炬成星河,邻里互助克时艰

对于广州而言,眼下最要紧的事情就是拧紧防控的“发条”,以最严厉、最果断的措施织密织牢这张网。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携手同行的真情。在广州,邻里互助的故事每日都在上演。人们通过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传递着关爱和温暖,因为所有人都笃信一个朴素的道理: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的钢铁防线。>>>更多



劲往一处使,广州需要我们合力守护

又一轮疫情杀到,广州只能咬紧牙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大意,迫切需要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合力共度!

寻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是广州一以贯之的防疫态度,这需要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每个人不仅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是家人、同事、朋友的关键守护者。作为最普通的社会成员,在整个城市又一次被紧急动员起来的关键时刻,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公民责任就是对核酸筛查的积极响应,和对分区分类管控措施的理解与遵守。>>>更多



涉疫宠物有人管,疫情防控有温度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人要去隔离了,猫狗等宠物谁来照管,着实让人发愁。这些“毛孩子”,不可能置身疫情之外,不仅牵动着主人的心,对防疫大局也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

面对群众这样的忧虑,广州卫健委响应诉求,提出可帮助隔离群众照料宠物。帮助照看“毛孩子”只是疫情防控大局中的一件小事,却充满了人情味,让人直呼暖心。在严峻疫情形势中,不忘细枝末节,回应群众关切,不搞冰冷的“一刀切”,带着温情和善意做好疫情防控才是我们期盼的局面。>>>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11.07-11.13


共赴乌镇盛会,共创数字未来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办会地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大会主题为“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一镇一盛会,一网一世界。本次乌镇峰会力求以对话交流促进共商,以务实合作推动共享,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数字时代注入澎湃能量。“乌镇之约”彰显中国作为网络大国的责任担当,必将带动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亮相航展显雄风,强军之路向苍穹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举办,众多备受关注的“明星产品”集体亮相。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此次航展不仅展现了“中国军工”的形象,还将打造“中国航空航天”的品牌,让参观者看到中国大型航空航天项目的最新科技成果。蓝天博弈强国道,几代艰辛得梦圆。让我们随着珠海航展,看看一个民族的“星辰大海”!



为“揭不开锅”的动物园逆袭点三个赞

11月7日,南京红山动物园进行了三次直播,在18万人的帮助下筹到善款263万元,在“揭不开锅”的边缘,上演了“逆袭”戏码。

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事迹值得我们点赞,我们赞其逆境中奋起自救,赞其不言放弃的坚持,赞其用心和深爱动物。一件小事,无数启示。从“揭不开锅”到找到出路,红山森林动物园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欣喜和暖意,更是在困境中向着希望前行的动力。期待有更多类似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事迹上演!



消除“双十一”低价陷阱,消费者才能“买并快乐着”

今年“双十一”,直播带货成为商家的主推方式之一。“全网最低价”“破价直播”“跌破地板价”等推销话术充斥直播间,但从部分消费者反馈来看,价格不一定降下来了,货不对板、以次充好等问题却实实在在地出现了。

主播忽视对产品质量的把关,背离消费实际进行低价倾销,最终伤害的还是主播自身的利益。电商主播应以更加谨慎的态度把关产品质量、宣传尺度,牢牢守住诚信宣传和合法经营的底线,承担引领理性消费、杜绝铺张浪费等社会责任。“陷阱”少了,“实惠”多了,消费者“买并快乐着”,直播带货才能赢得未来。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