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阅读粤精彩 一起向未来

2022-08-22 15:04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8月19日至28日,2022南国书香节在广东全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举行,今年的口号是“阅读粤精彩 一起向未来”。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拓宽眼界、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南国书香节不仅是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更是广东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亮丽名片。



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文化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广东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南国书香节等一大批品牌文化活动,努力让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文化力量。(南方日报)>>>更多



品味书香之韵 坚定文化自信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好书承载着历史进程中的智慧经验,深情镌刻着民族的文化根脉。读好书是感受社会发展、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广东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向来有着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南国书香节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基础性、普及型活动,对坚定文化自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多



又到一年书香节:数字化侵袭下的坚守

在数字媒介高度渗透进大众生活的今天,潜心阅读几乎成为一件奢侈的事。现今,广州各级图书馆愈来愈普及,市民借书便捷度大为提高,广州图书馆的借阅量和人均购书、借书量等多年都排名全国前列。以实体形式举办的南国书香节,能坚持几十年实属不易,真心希望它永久传续,并越办越好,深入更多家庭和人心。(金羊网)>>>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8.15-8.21


铭记历史,勿让战争悲剧重演

77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至此,一场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以中国人民的最终胜利彻底结束。然而,在77年后的今天,日本还频频在历史问题上开倒车,加紧推动推进自身军事能力“松绑”,极力拉拢域外国家在地区搞对抗……种种错误做法悖逆历史正义,危害亚太和平稳定,为军国主义复活埋下了隐患。所有不愿再回到当年至暗时期的国家和人民,都应对此进行坚决反对。



礼赞医者仁心 守护人民健康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医师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担负着落实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责任,是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主力军。我们要积极落实好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努力为14亿多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完成“十四五”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的重要使命。全社会要以关爱为医师注入动力,汇聚共情力量,奠定健康根基。



龙漕沟悲剧背后是不可逾越的旅游安全底线

近日,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造成数名游客伤亡。作为“网红打卡地”的龙漕沟,实际上是一个处在地质灾害点位的泄洪渠。近年来,涉足“野生景点”遇险的案例经常出现,不遵守规则的祸首就是心存侥幸。旅游可以追求自然野趣,但不能违背自然规则,更不能挑战自然的底线。让逝者安息,让悲剧不再重演,这样的沉痛教训必须被铭记。



监管“天价”月饼,让传统美食回归本源

近期,广东四部门联合出手,重拳打击这一市场乱象,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在过度包装之下,传统美食容易异化成腐败的载体,这早就有先鉴可循。就月饼而言,利用贵金属、红木等材料进行过度包装,甚至往月饼礼盒里塞进口红酒、金条等贵重物品,这些在食品之外做的文章,早已见怪不怪。正因如此,盯住小小的月饼,整治“天价”月饼乱象,绝不是小题大做。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