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 | 师者仁心,辉映中秋月明

2022-09-14 11:14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每一个教师节都伴随着声声礼赞,我们送上祝福,由衷期盼每一位师者都能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每一个中秋节都弥漫着祥和欢乐,我们拜月赏景,在线上线下感受亲情与友情。当师者仁心辉映中秋明月,我们也在花好月圆中为幸福奔跑、向美好进发。



敬师者仁爱之心,育社会尊师之道

中宣部、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这12位楷模,有的深耕思政课堂,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显著成果;有的一辈子扎根基层,矢志奉献山区教育……一个个闪亮名字的背后,都有一颗师者的仁爱之心。作为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多



让清风正气岁月静好辉映中秋

中秋月下,笙磬同音是最美。秋高气爽,人心思动。节日防疫,是为了确保自己自然生命的健康;节日防腐,是为了确保自己政治生命的健康。两者都是幸福之基、安康之源,必须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样,打赢节日防腐阻击战;像落实节日防腐措施一样,筑牢节日防疫的屏障,使健康过节、清廉过节成为中秋最为鲜明的底色,让清风正气、岁月静好辉映中秋明月。>>>更多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9.05-9.11


两个合作区建设提速,展现广东新活力新风采

2021年9月,《横琴方案》《前海方案》相继发布。一年来,广东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只有始终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才能让两个合作区成为展现广东新活力、新风采的窗口,让改革的动力更充足、创新的步伐更铿锵、引擎的力量更强劲。



绷紧安全弦 稳住秋粮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玉米、大豆和中稻等作物普遍进入灌浆成熟期,全国大部地区秋粮长势较好。针对可能出现的长江中下游伏秋连旱、华西旱涝急转、东北早霜和北上台风等极端情况,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夏粮丰收中汲取抗灾经验、坚定稳产信心,及早谋划冬小麦、冬油菜播种。多管齐下、凝聚合力,共同助力全年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把大国粮仓的根基夯得更实。



迷惑放生不可取,善心不应变功利心

放生的本意是引导人们尊重生命、热爱自然。然而,近年来跑偏的放生理念、错误的放生做法、暴利的放生市场,引发了不少争议。心存善念、求“积德”不是坏事,但相关模式催生出的无知投放、地下捕猎、迷惑放生等行为显然已经背离了初衷。相关部门要承担起相应责任,提升社会各界对外来有害生物的认知水平,引导爱好放生者和群众科学放生。



莫让“地铁寻宝”成为“安全刺客”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地铁寻宝”游戏突然火了起来。有网友自发将一些玩具、饰品藏在地铁站的某个隐蔽角落,并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寻宝提示。这种游戏联通了线上线下的交流,给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但其安全隐患也日渐显露。在车站内进行“藏宝”“寻宝”,容易引发踩踏等安全事故。不论是什么创意互动行为,都要遵守公共秩序,而不能成为“安全刺客”。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