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关心关爱残疾人 让每一个梦想都能绽放

2021-12-03 12:04 来源:南方网 谢伟锋

  今年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深圳市第1个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日。在这一天,深圳市残联全天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活动,倡导全民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这一系列活动,为我们打开了了解残疾人群体的一扇窗户,有助于帮助残疾人群体突破障碍,更好融入社会。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引领社会风气,激发社会正能量,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残疾人这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鼓舞残疾人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的梦想。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残疾人的生活更加艰难,为了实现梦想,他们往往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但是,他们没有被生活的挫折打败,而是努力奋斗来回应命运带来的不公。正是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努力拼搏、奉献社会,才创造了许多令人敬佩的业绩。他们靠劳动技能脱贫致富,凭知识技术建功立业,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奉献。虽然身体落下残疾,但却表现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传递社会温暖,诠释精彩人生,残疾人也不曾缺席。近日,“残疾拾荒者13年捐赠款超百万元”的故事冲上微博热搜,打动了无数网友。名叫胡雷的残疾拾荒者,以捡垃圾、卖手工艺品为生。自2008年起开始做公益,已经累计捐款一百多万元,这无疑是一种爱的传递。他所表现出的自强不息、努力生活、助人为乐,无不展示出一个纯粹灵魂的模样。而他,只是数以万计残疾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向他这样的残疾人士,不愿意向命运低头。

  迈向下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圆梦新时代,正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小幸福。让我们从关爱身边残疾人士做起,携手同行迈向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南方网谢伟锋)

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