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忘为民初心 共圆复兴梦想

2016-07-02 08:06 来源:南方网 秦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华社7月1日)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95年风风雨雨中,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厚植于群众沃土,一路高歌、披荆斩棘,已经发展成为了有着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保持执政党的团结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提到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充分体现出对保持执政党团结统一的重视。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也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95年来,也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才创造了今日之中国。筑梦“十三五”,我们就应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践行为民宗旨。“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95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95年前,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深重、人民大众困苦,稚嫩的党就毅然而然地扛起了拯救民族命运、实现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的重任。95年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筑梦路上,更需要党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带领13亿人民再取佳绩。

  95载风雨兼程,95载春华秋实。坚持理想目标、坚持理论创新、坚持战略推进、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从严治党,已成党领导人民继续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动力。“四个全面”蹄疾步稳语境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在广阔天地栉风沐雨,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让群众享受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筑梦中国,党在召唤,时代也在召唤,8800万党员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和带领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也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南方网秦豫)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