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接种疫苗,也要避免人群聚集

2021-05-27 15:41 来源:南方plus

  文 | 静子

核酸检测现场

连日来,“广州疫情”“深圳疫情”占据了话题热搜榜,牵动着万千人的心。

核酸检测现场

在新一轮疫情影响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构筑群体免疫长城更显必要。所以可看到,多地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队,市民的接种热情空前高涨。

核酸检测现场

为疫情防控“撸起袖子”值得点赞,但面对井喷式的接种需求,如何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也成为舆论关注热点。

网上预约,避免现场人群大规模聚集;就近接种,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机会;正确引导接种人群,维护现场秩序……在接种疫苗构筑体内免疫屏障时,做好外部环境里的个人防护同样重要。

核酸检测现场

当疫苗接种需求暴涨时,一些不实传言也甚嚣尘上。广州市卫健委及时作出回应:“疫苗第一针从未停止接种。”“疫苗是免费的。”“疫苗可满足群众需求。”

核酸检测现场

群众的防控需求,白衣天使也有暖心满足。“1小时为60人接种疫苗,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护士黄俊媚的手磨出血。”“为给附近居民做核酸检测,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护士李佩真的衣服被汗水湿透。”……在炎热酷暑的夏日,总有一群人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检测现场

冷静是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态度,有序是接种疫苗的正确姿态,而相互理解、心怀感恩则是对默默付出者的最好回应。

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大家当提前预约、按时到达接种点、耐心听取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如此,才能愉快地“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