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樊振东“求放过”,请给明星运动员留足个人空间

2021-09-15 10:57 来源:南方plus 静子

  “至于我的个人行程,绝对不希望被接送机和追拍,也不会在个人场合签名合影,恳请球迷们允许我做个普通人。”近日,国乒名将樊振东通过球迷会微博发文“求放过”。

  事件起因是,包括樊振东在内的一众乒乓球选手在乘机飞往西安参加全运会时,遭遇大量粉丝围观、跟拍,致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秩序一度混乱。

  运动健儿因扎实的训练、出色的成绩而被观众看见,升格为闪闪发亮的一颗星。粉丝看见星固然是好事,追随星也无可厚非,但关键问题在于,追星的姿势是否正确。优雅而不失体面、热爱而不丢理性、送行而不毁规则,当是每一个粉丝的追星之道。

  相比同期登上热搜榜的另一词条——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则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良好范本。在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的颁奖仪式前,众人有条不紊、矜重端庄地邀请冠军杨倩合影留念,俨然不见追星人的拥挤,遑论明星运动员的不悦。如此看,把握分寸感、遵守礼貌线更能给参与者带来追星的满足,对外也能积极传播理智追星的正能量。

  “赛场之外我是普通人,跟每个普通人一样需要私人空间”,樊振东发出的这句肺腑之言,未尝不是其他明星心声的真实表达?不打扰,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相对私密的出行计划被暴露,由粉丝带来的混乱秩序为“正主”招黑,致路人反感。祝福并远观心中的那颗星,难道不是一种美好的守护?

  全运会的序幕正缓缓拉开,“国手”云集的乒乓球赛事被网友戏称“夺冠难度堪比炼狱级”。在被运动健儿珍视为生命的体育赛场,粉丝不妨把疯狂送机的热情,转移到对所爱运动员的凝神注视与加油打气上来。要知道,运动健儿们真正在乎的,是竞技场内的高水平表现、竞技场外的深层次感染。

  追星,同样该是一场双向奔赴。有序代替混乱、一方发光变为双方共赢,这又何尝不是那些闪闪发光的明星所真正期待的?欲达“各自努力,顶峰相见”夙愿,请粉丝们首先从理智追星开始,表现之一当是不送机。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