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总金额超2.24万亿元!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为什么行?

2023-11-09 14:42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丁建庭

  投资大湾区,共创大未来。

  11月8日下午,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由粤港澳三地政府联合举办,得到了全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方位展现了大湾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投资潜力,传递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

  大会吸引了包括西门子、辉瑞、嘉士伯、壳牌、埃克森美孚、百事等一大批跨国公司代表参会。据初步统计,大会共达成投资贸易项目859个,总金额超2.24万亿元。

  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为什么行?

  说到底,是因为众多海内外企业持续看好大湾区、看好广东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到广东投资兴业、继续深耕大湾区市场。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赋予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全新定位,并向世界发出“到中国来、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的热情邀约,得到了广泛响应。

  今日之粤港澳大湾区,正在描绘国际一流湾区的新图景,优势明显,机遇无限。

  一是发展态势良好、趋势向好。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经济总量超13万亿,相当于全球第十大经济体。而且,经贸网络发达,市场体系健全,产业配套齐全,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动能逐步增强。

  二是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持续“加码”,中央出台一系列支持大湾区建设的政策举措,高规格、高定位支持横琴、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广东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深圳—香港—广州创新集群”连续4年位居全球创新指数第二,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加力提速,正在催生培育新质生产力,广阔市场蕴含着更大可能。

  三是发展条件优越、环境一流。

  粤港澳三地携手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和个人带来实打实利好,“港车北上”“澳车北上”落地实施,中外文化交流交融、美美与共,现代都市与田园乡村交相辉映,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正在形成。

  投资大湾区就是投资未来。诚如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致辞中所说:“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收获当下、赢得未来。”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