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09 10:37 来源:南方plus

  7月8日,广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院感染者实现清零。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次本土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得到了极大彰显。

  5月21日以来,广东连续打了三场不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硬仗,从新冠病毒Alpha变异株到Delta变异株,再到另一个不同序列的Delta变异株,此前从未遇到的新情况增加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难度。面对新的大战大考,全省上下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头等大事,全省一盘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这次本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广东作为祖国的“南大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检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强化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问题是工作的靶子。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具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丁建庭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