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飞向星空、逐梦未来!

2023-10-27 10:52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航天又见大红屏!30战30捷!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由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组成的“出差三人组”状态良好,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圜则九重,孰营度之?”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在时光匆匆的斗转星移中,逐梦苍穹的中国航天人从未间断对宇宙奥秘的追求和探索。此次飞赴苍穹的神十七乘组,将首次进行空间站舱外试验性维修作业。这一极具挑战性的工作,正是从面向空间站长期运行、验证技术能力出发,以更好助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逐梦寰宇问苍穹。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古有“遂古之初,谁传道之”的宇宙叩问,今有“老带新”“传帮带”的航天传统。此次重返“天宫”的指令长汤洪波,带领两名新战友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创下“平均年龄最小的航天员乘组”之记录。这是中国航天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生动缩影。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愿神十七乘组带着我们的航天梦飞向星空、逐梦未来。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