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马上评︱“奥运天团”访港,为何一票难求

2021-12-01 16:15 来源:南方网

  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将于12月3日抵港,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包括出席由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会和晚宴,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运动员交流。此次活动可谓一票难求,3场公开活动约5300张门票,公开发售1小时内即售出近九成,目前已全部售罄,足见“奥运天团”的受欢迎程度。

  对中国人而言,遇到喜事,取得成功,一定最想和家人共同分享。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精彩表现引发全港市民的欢呼与喝彩,因为他们取得的每一份荣耀,也是每一位港人的骄傲。如今,由苏炳添、孙一文等中国运动员组成的“奥运天团”载誉而来,正是对香港市民一贯支持的感谢。

  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联系越来越密切。今年,从“宇宙天团”走进香港校园到香港青少年与“太空出差三人组”对话,从“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主题展吸引广大香港市民参观到港澳台三地知名音乐人、电影人齐聚“湾区升明月”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共同唱响月圆之歌,这些活动不仅让香港市民亲身体验祖国尖端科技的硬核实力、基础建设的伟大成就,还激发了港人的家国情怀和报国壮志。

  如今,“奥运天团”的来访,又一次让港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实力。苏炳添在奥运赛场上突破亚洲人的极限,吕小军成为举重史上年龄最大的奥运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打破美澳垄断勇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改写世界纪录……这些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让港人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此次活动一票难求,正因为港人都想一睹中国运动员的风采,这就是中国体育的实力,更是大国的实力。广大香港市民越来越意识到,背靠祖国,香港社会就有了发展的底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此次来港的中国运动员,都具有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与港人“狮子山下”的精神有着共同的底色。香港能成为世界瞩目的全球金融中心,靠的正是无数香港市民敢闯敢干敢拼。精神、血脉的相通,也让大家的心,走得更近。

  东京奥运会的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国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分获金牌、铜牌。在颁奖典礼上,《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紫荆花区旗伴随五星红旗一同升起。赛后,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队员、教练一起合影庆祝,这暖心的一幕让无数中国观众心潮澎湃。

  “奥运天团”取得的每一份荣耀,属于每一位中国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越来越多的港人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时代精神耀香江,广大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年轻人,定能从与“奥运天团”的交流中汲取力量,感受家国情怀,在建设香港、报效国家中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评论员 东平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