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因为有南粤实力,才敢叫大V“用脚丈量”!

2014-07-27 10:24 来源:南方网 戴庆锋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的"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刚刚在广东珠海落下帷幕。该活动主要邀请了全国一批网络名人实地走访我省重大项目,了解建设运营情况,亲身感受改革推动发展下广东新面貌。(7月26日南方网)

  从活动启动到结束,短短的5天,由90名网络名人、中央及省属媒体、商业网站组成的活动联合采访团,先后在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实地走访了广东省11个重大项目。网络大V四天六城的“用脚丈量”,不仅体现出南粤城市地方政府问政于民的信心,更显现出地方政府敢于自我曝光、自我宣传的勇气,而这些信心和勇气,都来源于南粤实力。有了实力支撑的“底气”,才敢叫大V“用脚丈量”!

  南粤实力,首先来源于经济总量的实力支撑。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羊头”省,广东省一直保持着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占据着经济总量的“头把交椅”。但是,曾经有着改革前沿优势的广东,在“政策优势”逐渐丧失、国际经济发展疲软的情况下,是否还能保持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然而,广东再一次用实力、用数据消解了人们的质疑,向世人展示出广东实力,展示出南粤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2013年,广东省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就完成投资4908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16.9%;2014年,广东省安排重点项目285项,年度计划投资4500亿元,仅今年5月份,就完成计划任务的近40%。正是有着强劲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才让南粤地区有信心、有勇气让网络大V“用脚丈量”。

  南粤实力,还来源于地方政府、地方官员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实干兴邦的进取精神。在四天六城的实地走访过程中,网络大V不仅了解到各地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还深切感受到地方政府、地方官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在每个城市,联合采访团都有机会和地方主要官员面对面谈问题、谈不足、谈措施、谈意见。有时候,甚至出现了网络大V和地方主要官员的“碰撞”和“较量”,“给不给面子”似乎不是关键,而“敢不敢面对”才是真功。正如资深传媒人、品牌策划人周碧华所言,“我们有一个很切身的感受,就是这些官员说话很实在,很坦诚,不像有些地方讲一些官话套话,甚至可以用“很老实”来形容。”有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实干兴邦的精神,才能让南粤发展有制度的保障和支撑,才能使地方政策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才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而这些,也正是南粤城市敢于向网络大V“用脚丈量”的资本。

  南粤实力,还来源于南粤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辛劳付出。在广州,羊城人民致力于把广州打造成为经济中心、文化名城、山水之都,多年的努力,终使其成为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在惠州,鹅城人民借力于历史文化名城和县域特色经济,打造出独具魅力的世界级石化基地、临港产业聚集地和风景旅游城,成为珠三角城市的次中心增长极;在深圳,鹏城人民用领跑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继续发挥着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角色,又一次站在了改革历史的新起点;而在东莞和佛山,两地人民借助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实力,肩扛起南粤地区制造业发展、升级重任,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轴;在珠江,新城人民则用全新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理念,打造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生态园林城市、花园城市和宜居城市。

  正因为有经济总量的实力支撑,有地方政府的制度支持,有地方人民的勤劳付出,才使南粤城市有着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有着敢于让网络大V“用脚丈量”的底气,更有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勇于革新和创造的志气!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