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播需规范 带货才长久

2020-06-19 10:15 来源:南方网 周存
.

  

  南方网讯 近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开幕,顺应“直播带货”的发展潮流,此次广交会设立了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采购商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即可查阅关联展品。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直播带货为经营困难的企业和个人打上了一剂强心针,5G技术的发展也为直播带货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但是由于直播带货行业还并不成熟,会出现一些不规范问题,比如向消费者宣传售卖劣质产品,消费者担心的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商家自身的带货能力,来自同行的恶意竞争等都会为直播带来不确定的因素。

  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规范,行业的发展需要经历一个由无序到有序,从失范到有范的过程,就像一个孩子需要包容与引导,才能走得更长远。据了解,今年7月,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制定行业内首部全国性社团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将正式发布执行,作为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标准》的出台将让“直播带货”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正式迎来标准化发展,“直播带货”产业有望结束野蛮生长,实现精耕细作。随着技术的持续赋能以及监管陆续跟上,相信未来,直播带货会变得更加普遍、精准、有效。

  策划:申晨

  评论:周存

  剪辑:李江锐

  美编:曹雅琴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